贝拉的酒馆

坟系写手贝拉,关注即可挖坟。
欢迎在贝拉的酒馆醉生梦死。

关系三石六元的脑洞4(《快穿之柴犬求复活》轻喜剧快穿文)

故事梗概:


六元作为游戏玩家替未来游戏公司寻找游戏bug,这个bug就是三石。


三石作为病毒,初期潜入游戏界面捣乱,但后来有了自己的思想,一方面觉得人们不应该创造太高的智能,一方面又为自己只是智能惋惜。所以想要毁灭这个智能,也就是毁灭他自己。由此才引起了公司重视。毕竟有自己思维的高级智能还是少见的。


但被人类设计出的智能还是少不了一个词,那就是设定。


虽然三石是高级智能衍生出的bug,但他还是逃不了人类的设定,那就是人类为虚拟现实的智能设定出他喜欢的人的类型。


公司在各个时空寻觅,也找过很多人来实验,但终究都失败了,直到六元来到。


如果说人有宿命,那么对一串数据来说这又是什么呢?


难以自控无法自拔的爱上一个人,这就是人类给他套上的枷锁吗?


他隐藏在游戏里,时而挑逗六元,时而与她谈心,直到六元发觉他就是那个bug。


六元陷入了两难。自己爱上的人只是一串代码,并不存在,而他也需要游戏公司复活枉死的自己。如果他不拆穿三石,那么等待自己的只有死亡,可他也做不到毁灭自己的爱人。


我设想的结局是三石为了六元复活毁灭自己(毕竟六元是真实存在的活人)。代价是六元醒来会忘记在这里的一切。


公司答应了。


所以是be。


但还有一个he。


六元在病床上醒来,周围尽是关心他的人,虽然他总感觉自己心中空落落的,但日子总还要过下去。


“昊然,你昏迷的这段时间有一个男艺人疯狂蹿红呢!”


“是嘛。看来娱乐圈的步伐还是这么快。”


“可不是吗,他叫吴磊。肤白貌美大长腿,可好看啦。”


不知怎的,六元的心漏跳了一拍。


〔附:未来游戏中的人物大多根据从前的人物进行改编而成的。so,he结局,就是六元认识了真正的,在现实中的三石。〕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  “唔…”这里是哪?


  刘昊然撑坐起来揉了揉头发,自己这是已经到天堂了吗?


  四周的黑暗没有边界,没有灯,他却可以清楚的看到自己。


  看起来这里是阴曹地府吧…


  “才不是这么迷信的地方呢!”一个软萌的声音从头顶传来,吓了刘昊然一跳。


  “你…你是谁?这是哪?你在哪?”刘昊然惊恐的抬头,除了无望的黑暗,只看到一个萤火虫一样的光点,微微飘着。


  刘昊然想伸手触碰那光点,只见它躲避起来,忽闪了两下,一下子咕噜到了地上。


  “你是流氓吗!”小光点如同一颗钻石,折射出五彩斑斓的光后,竟然幻化成一个一米五的正太。


  刘昊然静静地看着这一切,心里却飘过一千万个问号。


  这是科幻世界吗????果然是阴曹地府吧!


  “欢迎来到未来的完美虚拟世界游戏。我是你的守护系统——森。”正太一边说着一边奋力想要把刘昊然拉起来,可是他的力气也像普通小孩子一样,刘昊然一动也没动。


  “这里是哪?是未来吗?”刘昊然自己站了起来,他看着森稚嫩的脸上那不屑的样子,就知道自己说错了。


  “这里不是未来,但我确实来自未来,这里是你虚拟的意识空间,而你,已经——死了。”森的话没有任何情感,刘昊然忍不住觉得他就是一只可爱版的牛头马面。


  “我知道。”刘昊然说得没有一丝波澜。


  “不是有人说吗,人自杀的中途都会后悔的,”森歪着头打量着刘昊然,“怎么觉得你一点也不后悔呢?”


  “不用你管。”


  “…”森看着这个奇怪的人,鼓了鼓腮帮子,“好吧,不管怎么样,你已经是我们公司的试用品啦。”


  “什么试用品?”刘昊然心里还是没发接受自己竟然在和灵体一般的东西说话。


  森官方的嘻嘻一笑,打了个响指。黑暗中立刻出现了一个黄色的荧光面板。


  “亲爱的玩家,欢迎来到虚拟现实游戏。


  个人模拟数值

姓名:刘昊然

性别:男

容貌值:852/1000

武力值:500/1000(不可随意使用)

法力值:0/1000(仅可在玄幻页面使用)

金手指:0/1000

虚拟钱币:0/???

积分:0/???

技能:无 

责任系统:森”


  刘昊然皱了皱眉头:“这是?”


  “我们公司的游戏是一个模拟真实世界的虚拟游戏。


  有很多模式,比如重生模式,根据玩家的个人信息生成一个跟玩家真实世界一样虚拟世界,但是这种游戏对玩家的隐私保护的不够到位。并且会让玩家无法在虚拟世界抽离,分不清真假。


还有就是真实历史模式。任意穿越到各个时代,体会当时的风土人情,经历真实的历史。不过呢,这种模式往往很少有人长时间存活,因为不了解历史的原因,常常有人因为违反当时的法律而被杀死。


最后一种,也是最受欢迎的模式。架空模式。从校园到末日,从仙侠到都市,各个领域我们都有涉及。”森的口气中似乎有些炫耀的得意。


  “这么看来我还是很帅的啊。”刘昊然盯着面板,摸了摸下巴,“不过…你们公司为什么会选择我,明明我只是个普通艺人。”


  森微微一笑:“不瞒你说,我们公司的游戏最近出了问题,还闹出了好几条人命,为了找到这个bug,我们只好找过去的人来测试我们的游戏,消除它。”


  “什么bug?不会要我的命吧?”


  “大哥!你已经半死不活了!”森气鼓鼓道。


  “对哦…”刘昊然挠了挠头,“等等?半死不活?我还没死?”


  “额…对啊,而且我们公司的报酬就是复活你们。”森似乎有些难堪。


  “自杀也要复活嘛?”


  “没办法啊,隔壁家的系统业绩已经超过我了!我也只能死马当活马医啊。”森有些委屈,低着头绞着手指。


  “…好吧。”刘昊然无奈道,“只是一条,我玩这个游戏,等你们找到bug…也不要复活我。”


  “真的吗!”森惊喜道,“那太好啦,省去很多麻烦呢。”说完小手一挥,又出来了一个菜单。


  “您好,亲爱的玩家,本栏架空模式,根据您的等级与年代,以下是相应推荐世界。


《末世求生录》末日惊悚,难度一般,完成任务后积分:600

《纯情恋爱史》校园纯恋(重度玛丽苏),难度简单,完成任务后积分:500

其他任务暂无法解锁。”


  “…这都是啥。”刘昊然一脸黑线。


  “简单本嘛,让你先历练历练。”森有些不好意思,“不如你选末日的吧,比较适合男生。”


  “听着就有点恐怖,而且还累人,搞不好有丧尸,我选什么什么恋爱史…”刘昊然无语道,“听着起码简单点…”


  森嘿嘿一笑,问到:“你知道什么叫玛丽苏吗?”


  刘昊然挠了挠头,自己一个直男母胎solo,还真不知道啥是玛丽苏。


  “我不知道。”刘昊然如实回答。


  “嘿嘿嘿…”森的笑有些阴森,“那你就去吧!”


  说完,一到白光闪过,刘昊然消失了。

  

评论(1)

热度(16)